平罗党建网
>> 您当前的位置 >> 首页 -> 专题 ->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 -> 平罗动态

“三讲”让主题教育党课有深度

来源:平罗党建网 时间:2019-11-19

  “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”主题教育开展以来,平罗县坚持把“三级”党员干部认真讲好党课作为开展学习教育的关键一课,通过提高党课质量,让党课“热”起来,党员“活”起来,使党员真正受教育、有触动,进一步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、感染力和实效性。

  处级领导带头讲。全县县处级领导在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调研基础上深入基层联系点,以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几点认识”“党内政治文化与组工文化建设”“‘不忘初心、牢记使命’主题教育为动力推动通伏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”等为主题带头讲党课,党课内容坚持问题导向,注重在县、乡、村和农户生产发展一线收集信息资料,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,聚焦解决生产生活中党员干部群众的操心事、烦心事、揪心事,谈体会、讲举措、抓落实,提出解决思路和措施,为讲党课奠定坚实理论和实践基础,并从源头确保党课内容的针对性和有效性。全县23名县处级领导分别在所在党组和基层联系点讲党课32次。

  班子成员深入讲。各党委(党组)班子成员在前期调研摸底的基础上结合各领域分管工作、包村工作、存在的问题,选准相对应的党课内容,坚持“缺什么、补什么”“需要什么、传授什么”的原则,将宣传党史中国史贯穿其中,量体裁衣讲党课,做到讲课内容有层次,通天线接地气。通过创新方式方法,从传统“堂上讲、堂下听”的单一模式中走出来,重视运用PPT、视频、音频等形式,建立互动式课堂教学模式,让党员在全面学实的情况下做到同频共振。全县乡镇、部门党委(党组)班子成员通过“守初心、担使命,着力推进电商全域化发展”“学党史、讲革命故事”“开展农村闲置建设用地综合整治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”等为主题深入农村、企业、学校等开展主题教育党课宣讲182场次。

  支部书记用心讲。针对农村党组织一些党员文化水平不高、对党课理解程度有限、提不起精神的问题,各农村党组织书记通过邀请先进典型和老党员、致富能手现身说法,并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脱贫致富的过程,运用当地方言、俗语,用自己精辟简洁、泥土味儿的“草根”语言、“大白话”,带着真情实感赞美新时代歌颂美好生活,教育引导党员群众坚决听党话、感党恩、跟党走,自觉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,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先进典型坚守初心,增强基层党员学先进、赶先进、当先进的行动自觉。

平罗党建网

主办: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     版权所有:中共平罗县委组织部      网站地图
备案号: 宁ICP备19000062号-1      宁公网安备 64022102000044号
地址:宁夏平罗县西区行政大楼     电话:0952-6095067     邮编:753400

background